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回应转移家产 2018马云身家排第几

    马云前段时间宣布一年之后将阿里董事长职位交给张勇,这个消息出来之后无疑是引起了很多网友的热议。最近有谣言传出马云在背后进行资产转移,这个谣言现在越炒越激烈。后来马云回应转移资产一事,实属无中生有但是要学会在谣言口水中游泳!

    马云回应转移资产谣言
    马云回应转移资产谣言

    近日有多家自媒体称现任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在2016年时通过在新加坡建立基金的模式向境外转移资产人民币约1200亿元。9月20日上午,阿里巴巴官方微博做出回应称:连续几日,一篇名为《阿里员工透露:马总早移走1200亿人民币!网友:不愧是老师》的文章被有组织的进行恶意传播。该文完全捏造事实,恶意诽谤,混淆视听,移花接木,耸人听闻,阿里巴巴公司已经对此向警方报案。

    按照上述文章的说法,马云2016年将自己持有的阿里巴巴公司3500万股股票,价值169亿美元约1200亿人民币,全部捐给自己在新加坡建立的基金。用马云自己的话来说,这个行为是非常慷慨的捐赠,因为他这笔钱将用于慈善。

    文章表示,但从其实际效果来说,这却显然是一个完美的避税、向境外转移资产行动,因为通过这样的操作,他的确是实现了个人利益的最大化,其中受损最严重的却是政府,因为一分钱的税也收不到。随后,在夏季达沃斯分论坛上,马云主动回应“移走1200亿元”谣言。

    主持人:但您没有想到当您宣布退休消息之后,关于你很多的猜测就开始纷纷出现了,我不知道你听过的最离谱的猜测或者说是恶意的中伤是什么,你愿不愿意跟这些人有一个对峙?

    马云:猜测其实一直伴随着我们吧,我在阿里巴巴19年来,每天都有猜测。作为一个企业家、一个创业者,一个希望在人生过程中有不断尝试的人,不断对未来有梦想的人,猜测、谣言、苦难、挫折一定伴随着你。所以,像我们这样的人要学会在谣言的口水里游泳,各种各样的事情都有。

    主持人:你觉得你的泳姿如何?

    马云:我觉得是连滚带爬吧,因为我们是人,人家说你怎么境界那么高,能力那么强,其实我们也愤怒,我们也沮丧,我家人也受不了,各种谣言都有。昨天晚上一下子很多人给我发,几个企业家朋友说“马云,网上到处在传你退休的原因,因为你已经转移出去一千两百亿人民币到国外了。所以你准备跑了。”

    主持人:好多人都笑,他们心里也有这个担心。

    马云:怎么说呢?每个人看问题的角度、深度、广度不一样。如果你每天去应付这些的时候你会很累。是朋友,你不解释他们也理解;不是朋友,你越描越黑。所以,我自己觉得需要学会在口水中做游泳。

    马云对于这次的谣言真的是哭笑不得,但是马云表示现在的心态十分好,不会被这些谣言所中伤。马云身家现在在全国排行数一数二,如果马云真的转移资产的话将会带来很严重的后果,但是显然马云不会这么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