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斯克私有化声明遭刑事调查 公司股价受波及下跌

    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说法称,马斯克私有化声明遭美司法部刑事调查。特斯拉方面对此事进行了回应。受此消息影响,周二收盘特斯拉股价下跌超3%。

    据彭博社报道,据两名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司法部正对特斯拉公司(Tesla)及其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Elon Musk)有关私有化的公开声明展开犯罪调查。此次调查将与美国证券监管机构此前的民事调查同时展开。

    上述知情人士称,联邦检察官启动了一项欺诈调查。马斯克8月份曾在Twitter上表示,他正在考虑将特斯拉私有化,并已为这笔交易“获得了资金保证”。这条推文最初推高了该公司的股价。

    特斯拉证实,司法部已经联系过该公司。它们在声明中称:“上个月,在马斯克宣布考虑将公司私有化后,特斯拉就收到了美国司法部的‘自愿申请文件’,并始终给与积极配合。但我们没有收到传票、要求作证或任何其他正式程序。我们尊重美国司法部获取相关信息的意愿,并认为在他们审查收到的信息时,这件事应该很快得到解决。”

    马斯克私有化声明
    马斯克

    此案由美国加州北部地区检察官办公室进行调查。此前,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曾发出传票,要求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提供有关马斯克私有化计划的信息。一位知情人士说,犯罪调查仍处于早期阶段。与美国证交会进行的民事调查一样,司法部的调查可能需要数月时间。此外,这类案件有时也会以检察官决定不提出任何指控而告终。

    作为一家公司,特斯拉最重要的业绩指标就是其Model3的稳定生产能力。但负面新闻的接踵而至让投资者产生质疑。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马斯克私有化声明将面临刑事调查,行业竞争的加剧也让特斯拉股价承压。周二收盘,特斯拉股价报284.96美元/股,下跌3.35%,市值为486.12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