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腾讯高管离职 曾主导投资堡垒之夜发行商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腾讯高管离职,乔纳森·莱离职具体原因未知,但其去向已定。据悉,乔纳森·莱在腾讯任职期间,负责多笔数字娱乐的投资交易。其离职后,腾讯在这方面的投资将会继续。

    职业社交网站领英上的资料显示,乔纳森·莱在2015年至2018年担任腾讯投资和商业开发总监,负责西方投资和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曾经主导了腾讯多笔对数字娱乐创业公司的投资交易。他在本月离职。

    腾讯高管离职
    腾讯

    乔纳森·莱领导的团队负责对美国和欧洲的公司进行投资,已投资了数十家公司,包括热门游戏《堡垒之夜》发行商Epic Games、玩家语音聊天服务开发商Discord。在乔纳森·莱离职后,腾讯很可能会继续在西方进行投资。在中国监管部门对游戏行业实施新限制后,腾讯市值已在今年蒸发了大约四分之一。

    乔纳森·莱将在不久后在美国对冲基金Coatue Management履新,领导公司在游戏、音乐、电影等领域对私有公司和上市公司的投资,以及对多项使能技术(enabling technologies)的投资。

    目前,腾讯及Coatue均未对乔纳森·莱一事发表评论。其实,企业高管的流动属于正常现象,大家不必过于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