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现有社保政策不变 不能增加企业负担

    近年以来,网上一直盛传现有社保政策将会发生改变,企业负担因此将加重,不过这些消息其实不实。日前,总理李克强发表声明称,现有社保政策不变,不得不增加企业负担!

    社保政策不改变
    社保政策不改变

    必须按照国务院明确的‘总体上不增加企业负担’的已定部署,确保社保现有征收政策稳定,在社保征收机构改革到位前绝不允许擅自调整。对历史形成的社保费征缴参差不齐等问题,严禁自行集中清缴。”李克强总理在9月18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特别强调。

    李克强说,目前全国养老金累计结余较多,可以确保按时足额发放。在当前宏观经济大背景下,无论如何不能增加企业负担,影响企业和市场预期。

    总理明确要求,税务总局和人社部要就此共同发声:在社保征收机构改革到位前,各地一律保持现有社保政策不变。

    总理李克强表示,现有社保政策不变,还要派督查人员做相关工作,禁止自行调整和集中清缴。除此之外,有关部门还要对相关工作进行暗访,发现相关违规行为,要坚决禁止并且作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