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年台风山竹最新消息 惠州变水城损失已超5亿

    台风属于天灾,广东是发生台风的高发地区,每一年的夏天都要经历几波台风,每一次台风都对人们的生活造成很大的困扰。前几天山竹成为了今年的台风王,登录广东之后广东有很多地区瞬间成为重灾区。根据2018年台风山竹最新消息来看,虽然现在台风山竹已经远离广东,但是深圳香港等城市损失十分严重,惠州更是变成水城,经济损失超5亿!

    台风山竹对全国造成很大影响
    台风山竹对全国造成很大影响

    截至昨日中午,台风“山竹”造成我市7个县(区)受灾,受灾人口达23.6464万人,转移人口20.2634万人,全市直接经济总损失5.7739亿元,其中水利设施直接损失1.487亿元,具体灾情还在进一步统计核实中。鉴于台风“山竹”对我市的影响已逐渐减弱,根据《惠州市防汛防旱防风防冻应急预案》,市三防指挥部决定于昨日12时结束防风Ⅱ级应急响应。请各地各部门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继续做好各项防御工作。

    据介绍,昨日1至8时,市三防指挥部先后协调省防总、军分区、驻地部队、武警、消防、市轻舟分队,共出动抢修人员340多人、冲锋舟46艘、橡皮艇2艘,紧急赶赴惠阳区、仲恺区转移危险区域人员,处理管涌险情,并重点做好两条河流(淡水河、潼湖围平塘河)防险、城市内涝防御工作。

    记者从市农业局获悉,据初步统计,截至昨日16时,我市7县区农作物受灾面积累计12.83万亩,初步估计损失1.5亿元。目前,暂未收到畜牧业的损失。受台风过境影响,惠城区多处出现树木倒伏,据市园林部门不完全统计,惠城中心区公园(包括金山湖公园、东江沙公园、鹿江公园)、道路、绿地以及西湖景区、红花湖景区共有471株断枝、2053株树木倒伏。

    昨日,惠州市海洋与渔业部门组织人员到沿海各个停泊点、码头、避风锚地、渔排查看受灾情况。据初步统计,台风过后,博罗有两艘渔船沉没,大亚湾渔排损失约200万元。

    记者9月17日从市保险协会了解到,全市共接到2983宗报案,估损10440.43万元,已赔款25.78万元。此次台风险情报案中,主要集中在车险、财产险和涉农险。据不完全统计,截至9月17日上午11时,车险报案2856笔,估损4401.43万元。报案数量排在第二位的是财产险报案,一共104笔,估损1039万元;另外,涉农险报案23笔,估损5000万元。

    东时记者从惠州客运部门获悉,随着台风“山竹”影响减弱,我市公交车、出租车、营运大巴以及高铁、航空等交通工具于昨日早上7时起逐渐恢复正常开行。此外,受“山竹”影响导致双向入口封闭的惠州辖区13条高速公路也逐步恢复开通。

    昨日,市教育局通知各县区、市直各学校可根据实际情况自行复课。记者了解到,全市大部分学校、幼儿园已经通知家长今日复课,个别受灾严重的学校则延缓复课。如惠阳中山中学校园浸水最深处超过2米,为安全起见,该校今日继续停课,何时复课将视具体情况另行通知。

    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全市共24所学校9月18日不能正常复课,包括惠阳16所、惠东4所、仲恺2所、大亚湾2所,这其中中小学18所、幼儿园5所、职校1所。“台风过后的清晨,有加油站排长龙,还有传闻说加油站没油了”,事实真是这样吗?昨日下午,东时记者前往市区江北、东平多个加油站发现,扎堆加油的情况并不明显。

    昨日清晨,市民杨先生一行在惠阳一加油站加油发现前方排起长龙,他称,了解情况发现是因浸水、交通中断等原因导致很多地方没电,当时早上营业的加油站不多,才导致大家扎堆加油。

    市价格监测中心监测发现,因天气恶劣,台风“山竹”登陆当天下午,中石油、中石化均有部分加油站点停业。但从昨日开始,惠城区中石化的加油站基本正常营业,至中午,惠阳、惠东地区加油站点也都基本恢复营业,但无论中石化还是中石油,都有部分站点被水浸后,需要专业处理后方可恢复营业。

    台风山竹这次能够成为台风王是因为它威力实在是太巨大了,以上只不过是惠州遭到山竹袭击后的情况,还有很多地方还没有完全统计,而且这场台风不止在广东造成伤害,对全亚洲已经损失上千亿美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