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最低工资标准2018 中国工资最高的城市

    上海是中国最发达的城市之一,这几年来上海的最低工资一直都在调整,如今已经上调到中国工资最高的城市,今年上海最低工资标准是多少?话说上海最低工资标准已经是最高的,只不过调整之后在上海上班的人工资会发生哪些变化?

    上海最低工资标准是多少
    上海最低工资标准是多少

    上海最低工资标准2018年最新出炉,万万没想到上海今年最低工资标准上调到如此之高,居然每个月增加了120元,总体是每个月2420元,是中国最低工资最高的城市。

    上海最低工资标准上调

    上海市从2018年4月1日,上调了最低工资标准,将月最低工资标准2300元调整到2420元,调整的幅度是每月增加了120元的最低工资收入。

    上海最低工资标准不包括:1、劳动者个人依法缴纳的社会保险费和住房公积金;

    2、延长工作时间的加班费;

    3、中夜班津贴、夏季高温津贴及特殊工作环境的津贴;

    4、伙食补贴、上下班交通补贴、住房补贴。

    上海最低工资标准时薪

    在调整之前上海最低工资标准时薪为每小时20元,调整以后上海最低工资标准时薪为21元。时薪的要求是非全日制就业的劳动者,比如发传单、小时工之类的职业,在一个用人单位每天上班时间不超过4小时,一周工作时间不超过24小时,那么就符合时薪的计算标准。

    上海历年最低工资标准(近五年)

    2014年:最低工资标准1820元

    2015年:最低工资标准2020元

    2016年:最低工资标准2190元

    2017年:最低工资标准2300元

    2018年:最低工资标准2420元

    上海近几年几乎是一年调整最低工资标准一次,2018年的最低工资标准也在4月份开始执行。对于在上海上班的人来说,最低工资标准每年都上调,无疑说明保障制度越来越完善。不过就上海的生活水平而言,这个工资标准距离理想的范围还是差的比较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