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爆通讯录是什么意思 该怎么防止小贷爆通讯录?

    在今年个人隐私泄露事件越来越多,甚至严重到威胁到本人,让人想一想都觉得很可怕。爆通讯录是什么意思引关注,但是该怎么才能防止小贷爆通讯录呢?之所以会被爆通讯录,是因为有网友在网上贷款,结果被小贷给爆通讯录,最终闹得人人恐慌。

    怎么防止小贷爆通讯录
    怎么防止小贷爆通讯录

    不少用户在网上贷款,由于预期不还,那么会遭受一系列的电话轰炸,不仅自己受到伤害,连家人朋友也会被各种电话和短信骚扰,这样的情况常常发生,但是要怎么才能防止小贷爆通讯录?

    现在申请网贷,大多数都是下载手机贷款APP,这种方式虽然方便,但是99%都需要授权你手机的权限,包括运营商认证信息、通话记录、短信、通讯录、地理位置等,如果你不同意授权,那么无法使用这个APP。

    一旦同意授权,网贷那边就可以获取到你所有的联系人方式、常用通话联系人等,就算申请完再卸载软件、取消授权也没用了。只要借款人逾期不还款,那么网贷机构会天天打你通讯录里面的人,群发短信,侮辱,恐吓,总之一句话,让你尽快还钱。

    那怎么防止小贷爆通讯录呢?

    目前最好的方法就是与联系人沟通,表示电话号码被盗,骚扰他们的是诈骗公司,不要相信他们所说的欠债、还钱,并且提醒他们安装拦截软件,屏蔽掉陌生号码。

    这种方式相对来说最有效,虽然也会对家人朋友造成一定的影响,但是后果没那么严重,只要你不还钱,那么网贷机构会一直通过电话骚扰。

    一般而言,网贷逾期不还3个月以内,都会一直被爆通讯录,超过3个月以后就会少很多,半年以后网贷机构大多数都会放弃了。

    小编提醒:电话轰炸、侮辱威胁是违法行为,如果太过分的催收,大家可以搜集相关证据去银监会、金融协会网上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