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67城房价上涨 下半年房价会下跌吗

    8月份70城房价数据出来了,可没想到有67城房价是上涨的,这算是稳住了楼市了吗?2018年各部门对楼市进行严厉调控,最终使得楼市有所稳定,但是仍旧有个别城市的房价还是上涨,销售破记录,楼市调控仍将加强。

    67城房价上涨意味着什么
    67城房价上涨意味着什么

    从8月份数据来看,70个城市有67城房价是上涨的,只有三个城市的房价在下跌,这究竟是怎么回事?房价上涨意味着什么?不过一二线城市总体平稳,而三线城市则有所上涨。

    国家统计局15日公布的8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67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售价环比上涨,仅厦门1个城市下跌,整体上,一二线城市总体平稳,三线城市有所上涨。从全国商品房销售情况来看,今年前8个月,商品房销售面积突破10亿平方米,创下历史同期记录,库存数据则跌至51个月以来最低。

    专家认为,今年下半年房价上涨的动力依旧较强,或促使各地继续出台新的调控政策。对于后市,有观点指出,8月楼市热度接近“触顶”,降温已然来临。而另一种声音则认为,在房源减少与高价项目入市的共同作用下,价格下跌的可能性不大。国家统计局15日发布了2018年8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对此,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进行了解读。原文如下:

    一二线城市总体平稳

    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0.9%;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由上月上涨0.2%转为持平,同比上涨1.2%。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1.3%,同比上涨8.6%;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1.3%,同比上涨6.5%。

    三线城市有所上涨

    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2.0%,涨幅比上月扩大0.5个百分点;同比上涨8.3%,涨幅比去年同月回落1.0个百分点;1-8月平均,同比上涨7.0%,涨幅比去年同期回落1.2个百分点。

    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1.4%,涨幅比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同比上涨6.4%,涨幅比去年同月回落0.1个百分点;1-8月平均,同比上涨4.9%,涨幅比去年同期回落0.4个百分点。

    15个热点城市有涨有跌

    8月份,15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1个,比上月减少1个;持平的2个,与上月相同;上涨的12个,增加1个,最高涨幅为3.4%。同比下降的城市有2个,比上月减少2个,最大降幅为1.6%;上涨的13个,增加2个,最高涨幅为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