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产税立法后房价会降吗 房产税立法有什么意义

    我国房价一直以来居高不下,因此国家开始出台房产税,目的是为了遏制房价上涨。房产税立法已经写入了立法规划里了,只是还没有真正确定什么时候出来,不过在未来几年里,我们将会看到全新出台的房产税法,但是房产税立法后房价会降吗?

    房产税立法后房价是否会降价
    房产税立法后房价是否会降价

    房产税立法即将出台,这对我们未来生活会有所帮助,且房产税立法房价是否会下降,事情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么简单,这关乎大家的钱袋子。房产税立法后对我们生活的影响很大。

    房产税立法有什么意义

    1、房产税改革是必须的,在近年来我国房价居高不下,不止是房价上涨,连房租都跟着上涨。虽然国家推出了限购政策来遏制房价的增长,但是并没有影响投资者的热情。因为居民的贫富差距在逐渐拉大,那么征收房产税也是势在必行的。

    2、房产税改革方案需要根据各地的经济基础决定,就如同个税改革一样,房产税基数如何确定、税率如何确定都对方案的实施有这很大的影响。

    3、房产税立法以后有利于平衡收入结构,近期个税起征点已经调整,房产税改革以后可以提高中低收入者的收入水平。

    4、房产税立法还可以稳定房价。其实房产税立法的本意就是抑制增长过快的房价,让房价处于一个相对稳定的局面。房价不管是增长过快还是下跌过快,都是不利于国家监管的。

    房产税立法后房价会降吗

    从目前来看,国内的房价仍旧为上涨趋势,只不过上涨的幅度减缓了。增加房产税,就会让持有多套房产的人增加持有成本,这样一来炒房的人数就会相应减少。根据供求关系来看,买房的人少了,而空出的房子多了,房价不仅不会增长,可能还会下降。不过短期来看,一、二线城市的房价上涨会变缓,而三、四线城市的价格也会小幅度增长,大体上的增长趋势不会变。

    房产税立法后确实对房价会有影响,但到底是降低还是增加,现在我们都无法估计。但从国家的出发点来看,房产税立法还是为了稳定房价而存在的,希望房产税改革后真的能起到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