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美贸易战后果会怎样 外交部回应“美国损失少”观点

    中美贸易战持续打了几个月,直到现在还未停止。那么,大家认为中美贸易战后果会怎样呢?是中国必胜,还是美国胜利呢?对于这个问题,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观点。近日,有报道称美国在贸易战中的损失更少,不知道可信度又有几分呢?

    中美贸易战升级
    中美贸易战升级

    记者提问:“据媒体报道,美方近日表示,中美贸易战对美方造成的损失比中方的损失小,中方面临的压力比美方大。中国经济看上去很糟糕,商业和投资正在“崩溃”。中方对此有何回应?”对于这样的观点,大家认为外交部有何回应呢?

    外交部发言人回应称:中方在中美经贸摩擦问题上的立场是明确和一贯的。我们一直强调,贸易战解决不了问题,只会损人害己。中国有句话叫“伤敌一千,自损八百”,我觉得讨论谁损失一千、谁损失八百没有任何意义。

    我想大家可能注意到了,在近日美方就拟对2000亿美元中国产品加征关税举行的听证会上,绝大多数与会代表认为加征关税将对美国企业造成伤害,甚至摧毁有关行业。美国商会在提交的书面意见中表示,加征关税将对美消费者、工人、公司和美国经济造成显著伤害。在美贸易代表办公室收到的1400多条意见中,大多数都认为加征关税将推高美国民众从摇篮到坟墓——日常生活方方面面的生活成本。

    就在昨天,中国美国商会和上海美国商会发表了一份报告显示,近三分之二的在华美企认为美国首轮加征的500亿美元关税已影响其在华业务,超过70%的在华美企认为拟议征收的2000亿美元关税将对其产生负面影响,美政府关税举措将适得其反。

    外交部以事实作为论据,有力的反驳了上述观点。其实,中美贸易战对中美两国都会造成经济损失,但是中国在贸易战中承受能力更强一些,所以受到的损失更少一些。或许,美国就是自欺欺人,打不赢贸易战,就想在口头上获得好彩。但是,这是骗不了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