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捂脸表情被抢注商标 腾讯回应称将维权

    近日,一则捂脸表情被抢注商标消息引发广泛关注。据了解,大家平常聊天常用的微信捂脸表情被浙江义乌人金召平抢注。对此,腾讯方面表示,将提出异议申请。

    据报道,微信表情包中的“捂脸”表情被浙江省义乌市大陈镇某村人金召平注册商标。该表情的核定使用商品/服务项目为“第25类”,包括T恤衫;服装;衬衫;婴儿全套衣;鞋;帽;袜;手套(服装);领带;围巾,共计10个品类。

    据查询,该商标于2017年11月21日提交了注册申请,目前正处于商标初步审定公告阶段。页面显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二十八条之规定,下列商标初步审定,予以公告。异议期限自2018年8月14日至2018年11月13日止。”

    捂脸表情被抢注商标消息曝光后,不少网友产生了这样的疑问:如果注册成功,会不会影响大家在聊天中使用这个表情呢?微信表情被申请成商标是否侵犯创作者的著作权呢?

    捂脸表情被抢注商标
    腾讯

    该商标申请人金召平表示,自己申请该商标主要用于服装产品,与微信不属于同一领域,不认为自己侵权,同时也不会影响网友们在聊天中使用“捂脸”表情。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工作人员则介绍,目前该商标还处于初步审定公告阶段,任何人都可以在公告期内提出异议,如果异议成立,则该商标将不被批准。

    而腾讯方面则回应称,鉴于目前该商标还在公告阶段,腾讯方面将在法定时限内对该商标提出异议申请。

    据微信表情团队介绍,“捂脸”表情由团队中一名来自广东的80后设计师操刀,原型是周星驰,共经历五次改版,最终成品就是大家现在所看到的样子。

    捂脸表情最终会不会被抢注成为商标呢?这有待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定夺。希望大家以后还能好好用捂脸表情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