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贷逾期几天影响征信吗 征信污点或被银行“惩罚”

    对于经常申请网贷的人,一定了解征信吧!如果网贷平台与征信记录挂钩,一旦逾期的话,那么就会上传征信不良记录。但是,你们知道网贷逾期几天影响征信吗?究竟是3个月,还是10天,还是逾期1天就影响征信呢?带着这些疑问,我们一起来解答。

    网贷逾期影响征信
    网贷逾期影响征信

    其实,网贷平台或银行不是善堂,所以不会让用户欠款不还的。如果借贷者故意不还,或者没有能力还债,都会被网贷平台或银行列入失信名单,然后上传征信不良记录到征信中心。一旦上传,那么就会导致征信记录花了。

    那么,网贷逾期几天影响征信吗?比如逾期3天的话,或逾期10天,这样的情况,征信记录是否会污点呢?这个情况的话,大家可以放心。在3天之内,还是属于宽松期,即使没还债,也不算逾期。而且,逾期3个月之后,才会上传征信不良记录到征信中心。

    网贷逾期后果严重
    网贷逾期后果严重

    一旦上传了征信不良记录,有什么后果呢?后果可严重了。征信污点,很大可能会被银行“惩罚”。怎么惩罚呢?若然你想申请信用卡或者申请房贷车贷的话,会第一时间拒绝你。甚至,以后在企业招聘方面,可能也会挂钩的。

    网贷的出现,确实方便了不少急用钱的人。但是,同时也带来不少麻烦。因为,一些人诚信不足,或者实在没有经济能力还贷,就导致网贷逾期,连累征信污点,最终难逃催收以及收取高额利息的结局。甚至,最糟糕的就是要坐牢。所以,大家一定要在还款日之前还清债务或分期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