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富民宝倒闭京东要负责吗 京东不负责的原因曝光

    京东金融经常会和各大网贷口子合作的,而富民宝就是其中一种。富民宝倒闭京东要负责吗,很多人都想知道这个真相,这关于投资者们的金钱。富民宝到底京东要负责吗,相信看到以下内容就会知道真相了。

    富民宝倒闭京东是否要负责
    富民宝倒闭京东是否要负责

    大家之所以投资富民宝,是因为富民宝和京东金融合作,而且利率上会高很多,以为投资富民宝会安全些,以及富民宝出事京东还能负责。其实不是的,富民宝倒闭京东是不负责的,这究竟是为什么?

    京东金融属于第三方代销机构

    大家可以看到,在京东金融中有很多理财产品,不单单就富民宝这一种。京东金融在这里扮演的角色是第三方,通过与富民银行的支付通道对接,代销富民宝这款产品。也就是说,富民宝倒闭京东是没有任何责任的。

    富民宝倒闭京东不负责的原因

    1、开设电子银行账户

    大家在购买富民宝的时候,首先需要开设一个富民银行的电子账户,该账户还会对应一个卡号。在富民银行购买的产品都要通过这个电子账户来进行,和京东金融没有任何关联。

    2、实行同卡进出的原则

    同时在购买富民宝时,需要绑定一张银行卡完成同卡进出的原则。大家需要先用银行卡充值到电子银行账户,再用富民银行电子银行账户里的钱购买富民宝。那么这个关系可以清楚的看到,在资金的流动方面,都是用户与银行直接对接,除非是京东金融与富民银行的对接通道出了问题,要不然在整个资金的流动过程中,京东金融是完全没有参与的。

    假如富民宝倒闭,那么根据存款保险条例,也应该是保险公司进行赔付,京东是肯定不会负责任的。并且在合同中有明确说明,投资人、京东金融、银行三方如果遇到纠纷,各自负责各自的问题。这样一来,京东金融要负责的部分实在是非常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