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迟还一天算逾期吗 揭信用卡欠钱不还的后果

    在这个生活节奏超快的时代,每个人都很忙,有时会忘记一些事情,比如信用卡还款。那么,如果信用卡迟还一天算逾期吗?这的确是一个值得探讨的话题。大家都知道,信用卡欠钱不还的后果很严重,所以逾期的话,一定要引起重视。

    信用卡逾期导致征信污点
    信用卡逾期导致征信污点

    据小编了解,每一家银行向公众开放信用卡办理,在信用卡管理方面都有一些规定。比如在逾期的时间管理方面,如果信用卡迟还一天的话,是不算逾期的。但是,如果超过了3天时间还未还款,那么就相当于信用卡逾期了。

    不要以为信用卡逾期是无关重要的事情,其实后果还是挺严重的。无论你是逾期3天,还是一个月,都不能掉以轻心。那么,说了这么多,究竟信用卡逾期有什么后果呢?接下来,我们就揭晓信用卡欠钱不还的严重后果。

    信用卡逾期或被起诉
    信用卡逾期或被起诉

    小编也办理了几张信用卡,曾经试过信用卡迟还一天的情况。还好,银行只是发短信嘱咐尽快还款,并没有收取高额利息。但是,有一个朋友,信用卡逾期不还超过1个月,他就被银行收取了高额利息,损失不少钱。

    信用卡逾期一个月就是收取高额利息,如果逾期3个月还未还款的话,后果更加严重。首先是催收,然后就是上传不良记录到征信中心。这也意味着你的征信记录会污点,以后想在银行办理业务,那就非常难了,甚至是会被即时拒绝的。

    银行不会做亏本生意,如果你拒绝还信用卡的欠款,那么银行就有必要让你承受处罚。据悉,如果信用卡长时间欠款不还,最严重的后果就是被起诉,一旦成功,那么就有可能遭遇牢狱之灾。这些就是信用卡逾期的后果,你怕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