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最新个税税率表 个税起征点10月1日提高

    相信现在工资稍微高点的市民们都知道,只要工资扣除社保公积金还超过3500的话就要扣税,这个个税起征点是七年前修订下来的,历经七年时间今年终于迎来了新的改动,从原本的三千五提到了五千,随后为了方面大家计算提升后的工资,2018最新个税税率表也出炉了,个税新起征点也将于10月1日提高!

    新版个税税率表出炉
    新版个税税率表出炉

    个税提升是一项比较大的福利,不少网友称等个税提升等了很多年,但是前几年政策上一直都没有这方面的改动,今年由于民众的呼声十分大,而且不少企业家也纷纷呼吁应该提高起征点,不然有部分市民生活将会越来越艰难。最后提升起征点的事情终于得到了重视,并且现在开始落实了。

    提升起征点是一大利好的消息,但是有部分网友称5000的起征点还是低,如果能够提到七千的话就合适了。后来经过了各方面的商讨,最后还是将起征点定在了五千,否决了七千的决定,并且将会在10月1日后开始实施。从最新个税税率表上可以看出,提升前后发生了巨变,到手工资也多了不少。

    起征点提升到五千最受益的人群是月薪上万元的,从新版税率表能够算出,如果起征点是在三千五的话一个月要缴税将近千元,如果调整到了五千的话只需要五百到七百元就可以了,所以说还是比较大的一个福利,直接省下了几百块钱,等同于变相加了工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