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么防止小贷爆通讯录 这四种方法很有效

    网贷平台越来越多,所以贷款的机会也多了起来,但是上网贷款时,一般小贷都需要授权通讯录,若同意之后自己的通讯录全部被小贷给读取了。如果贷款逾期不还的,那么小贷就开始打爆通讯录,这时该怎么防止小贷爆通讯录呢?

    什么方法可以防止小贷爆通讯录
    什么方法可以防止小贷爆通讯录

    无论怎样还是做一个守信用的人,若是实在没办法的话,贷款逾期无法还上,这时小贷开始爆打你的通讯录,这不仅会影响到联系人,这时要怎么办才好,也许这几种方法可以帮到忙。

    1、安装拦截软件

    最有效的莫过于在手机里安装拦截陌生电话的软件,现在市面上有很多类似的APP,如腾讯手机管家、360、百度手机卫士、搜狗号码通等,都可以设置白名单、黑名单,还有不同的拦截方式,如拦截非通讯录来电、未知来电、疑似欺诈、广告电话等,对拦截网贷催收电话有一定的帮助。

    2、手机原生系统

    现在安卓和苹果手机都有骚扰识别拦截功能,如安卓手机可以在拨号界面点击“更多”-拦截骚扰-设置-拦截规则,可以自行添加号码黑名单、关键字黑名单、白名单,还可以拦截所有陌生人或者所有来电等,甚至可以拦截垃圾短信,不过相比第三方拦截APP来说,还是稍弱了一些。

    3、提前给亲戚朋友打好预防针

    可以与通讯录里重要的人提前联系,说电话号码被泄露,可能会有网贷诈骗电话、短信联系他们,让他们不要相信催收、欠钱的话,这样一来相对会好很多,他们也会采取一些拦截措施,另外还可以把微信、QQ等社交签名修改一下,说通讯录被盗,可能会有骚扰电话,谨防受骗等等。

    4、取消授权通讯录

    申请小贷前,适当的将通讯录里的通话记录删除一些,尤其是家人朋友等重要记录,可以批量删除,另外通讯录里的姓名适当修改一下,比如外卖小哥、修车师傅等,减轻一点不良影响。一旦授权网贷读取通讯录,那么号码就全部上传,无法再取消,所以谨慎申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