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逾期坐牢吗 欠银行信用卡的后果你承受不起

    想问大家一个问题,你办理了多少张信用卡呢?作为新时代人,现在不少人都办理了多个银行的信用卡。其实,这本身没什么不妥的。但是,如果逾期的话,后果就严重了。那么,如果信用卡逾期坐牢吗?今天,欠银行信用卡的后果,就是小编要讨论的话题。

    信用卡逾期不还或坐牢
    信用卡逾期不还或坐牢

    小编身边有一个朋友,在2016年办理了6个银行的信用卡,每一张信用卡额度都不低,在1-5万元范围内。可是,因为家道中落,最终刷爆卡却没钱偿还,导致信用卡严重逾期。最后,即使他在2017年努力赚钱还清了,可是征信却污点了。

    其实,小编的朋友已经算好运了,至少他欠信用卡的钱,只是征信污点,但没有被起诉。那么,大家觉得信用卡逾期坐牢吗?告诉大家,情节严重的话,这是要坐牢的。大家可以看看新闻,社会上确实有人因为信用卡逾期不还,导致被起诉而坐牢。

    信用卡逾期后果很严重
    信用卡逾期后果很严重

    我们回到正题,讨论一下欠银行信用卡的后果。最直接的,就是要收取高额利息。银行不是善堂,既然你的信用卡逾期不还,他为了赚钱,自然要向你收取高额利息而作代价。如果你不还的话,就把不良记录上传到征信平台,导致你征信花了。

    很多人以为,征信存在不良记录,是一种无关紧要的事情。其实,这是非常错误的想法。如果征信存在不良记录,以后要申请房贷或者车贷的话,银行会第一时间拒绝。也意味着,你会被银行拉入很名单。你们认为,这是无关紧要的事情吗?

    最严重的后果,当然是坐牢。没错,如果信用卡逾期不还,而且情节非常严重的话,确实有可能会坐牢。一旦银行对你提起诉讼,证据确凿,那么你就必然入罪。到时还没钱偿还的话,只能是以牺牲青春来弥补了。所以,大家一定要按时还信用卡的债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