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交班背后 张勇是马云背后的男人

    马云突然宣布退出自己打拼十几年的江山,这到底是什么动力让马云放下这一切呢?马云交班背后有一个强大的男人可以依靠,所以马云从不后悔自己的离开,反而觉得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才是人生美满。

    马云交班背后阿里
    马云交班背后阿里

    马云交班背后并不仅仅是对张勇的信任,更多的还是10年前的计划,那就是创建合伙人机制,因此才会做出今天的选择。马云很信任张勇,要不也不会把整个阿里巴巴给张勇管理,一切都是因为理性定义。马云对阿里的理想定义是:“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张勇对阿里使命的定义是:“在数字经济时代,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

    9月10日,马云发出公开信称,将于2019年9月10日卸任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的职务,届时集团现任CEO张勇将接任,组织过渡准备工作即日开始。2019年,是阿里成立20周年,这家公司曾表示“至少活102年”。

    马云在他54岁生日这一天宣布了上述决定。他在信中称,“想回归教育”。1988年大学毕业后,马云曾在杭州电子工业学院任教。后于1995年创业中国黄页,1999年二次创业成立阿里巴巴。

    马云的接任者——46岁的张勇,于2007年加入阿里,曾任职淘宝CFO、天猫总裁,以及集团COO等职务,2015年起担任集团CEO。在天猫任职期间,张勇一手打造了“双11”购物节。马云称,3年多中,张勇带领阿里连续13个季度实现业绩健康持续增长。

    多位接近阿里的人士告诉记者,马云的此次调整筹谋很久,只是时间早晚的事。9月10日,阿里影业收盘价为0.89港元,下跌1.11%;阿里健康收盘价为7.40港元,下跌5.7%;美股阿里巴巴盘前下跌1.46%,开盘后,阿里股价随即下跌,截至昨晚11时,股价为156.38美元,跌幅为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