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最新个税征收标准2018 根据这四方面体现的

    最新个税法已经正式通过了,将在2019年1月1日开始实施,不过个税起征点5000元则在2018年10月1日起实施,但是2018最新个税征收标准究竟是什么,以及最新的个税税率表又是什么样的。

    最新个税征收标准是什么
    最新个税征收标准是什么

    最新个税征收标准出来了,不过这需要按照四方面来体现,将和以前的个税完全不一样,这次新税法里增加了专项附加扣除的标准,所以实施起来或许有点让人不接受,很多人以为工资反而更低,其实不是这样的。

    新个税征收标准一:5000元起征点

    个税起征点将从3500元调整为5000元。

    新个税征收标准二:新的个税税率表

    新税率表扩大了低税率的级距,如之前应纳税所得额为2500元要按照10%税率缴税,而现在只需按照3%的税率缴税。

    新个税征收标准三:增加专项附加扣除

    之前的个税主要是扣除五险一金的支出,这次新个税法还增加了包括子女教育支出、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住房租金以及赡养老人的6项专项附加扣除。

    也就是说你的应纳税所得额=工资-五险一金-5000元起征点-专项附加扣除,即便工资达到10000元,很有可能最后应纳税所得额为0元,根本不用交税。

    新个税征收标准四:实施时间

    2018年10月1日起,提前实施5000元起征点、新个税税率表,也就是说只要你9月份的工资是10月份发放的,也会按照5000元起征点扣除。

    2019年1月1日起,再实施包括专项附加扣除在内的其他新个税法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