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传ofo完成新一轮融资 最后还是逃不过合并的命运?

    共享单车虽然现在已经没有像以前那么风靡了,倒闭的共享单车平台也出现了很多,但是现在摩拜和小黄车已经在共享单车行业里面挣扎。摩拜自从被美团收购了之后发展得越来越好,现在也有消息传出ofo完成新一轮融资,这个消息出来之后无疑是震惊了很多网友!

    ofo或将被大财团收购
    ofo或将被大财团收购

    9月5日,有媒体报道,ofo将于近期完成E2-2轮融资,融资额达到数亿美元,该轮融资将由蚂蚁金服领投,滴滴跟投。对此,ofo方面表示,不清楚融资具体细节,有进一步消息将会官宣。在当下,阿里、滴滴与ofo早已不是单纯的投资与被投资的关系了。如今,滴滴旗下有小蓝单车和其自有品牌青桔单车,阿里也对哈罗单车进行了更大力度的支持。

    但ofo在超一线、一线城市的业务有一定优势,与布局二三线及以下城市的哈罗,在数据层面更多的是互补的关系。滴滴资本实力较强,未受到冲击,布局共享单车和网约车服务升级是可以并行的。在美团收购摩拜之后,外界曾预测ofo很快也会被巨头收购。但在ofo渴求独立、阿里与滴滴对共享单车的战略布局来看,这三方的博弈或将继续下去。

    在之前一直都对外宣称不会被收购合并的ofo现在也逃不过命运,或许真的是因为经营不下去不得不向这个大时代低头。其实对于ofo被收购不少网友称早就应该这么做了,如果ofo在摩拜之前被大财团收购的话,或许现在共享单车行业的龙头位就是ofo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