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京东股价下跌 因刘强东事件致京东市值蒸发逾70亿

    这几天刘强东事件闹得很大,导致京东股价下跌,而且京东市值也在疯狂蒸发,这次刘强东事件付出的代价实在是太大了。京东股价因受影响而不断下跌,以及京东所面临的集体诉讼问题,使得京东现在处于紧张时期。

    京东股价暴跌
    京东股价暴跌

    根据最新消息,京东股价下跌15%左右,若再这样下去,京东受到的影响可不只是这么一点,甚至还有可能波及到集团内部。只是这次刘强东该如何挽救京东濒临的股价暴跌呢?

    9月5日本周三稍早,美国三家律所Rosen、Schall和Pomerantz各自宣布,调查京东失实披露刘强东案情,并邀请受损失的股民参与调查和可能的集体诉讼。Schall表示,损失超过10万美元的投资者可参与调查和集体诉讼。

    周三美股盘前,京东美国存托凭证(ADR)跌超6%,当日低开6%,后跌幅扩大,北京时间9日1点30分左右跌至26.40美元,日内跌超10%,创去年1月10日以来盘中新低,股价交投在刘强东2015年10月婚后的首个交易日附近,午盘跌幅一度超过11%,逼近26美元,最终收跌10.64%,收报26.30美元,收创去年1月9日以来新低。

    本周二,京东收跌约6%,收于30美元下方,收创将近一年半以来新低。周二和周三两个交易日,京东美股跌幅接近16%,这意味着,京东市值两天蒸发逾70亿美元。周三当天,投行Stifel将京东目标价由48美元下调至39美元,评级维持为买入。其下调后目标价仍较京东当前交易价高逾30%。

    8月31日上周五,因涉嫌性丑闻,刘强东被美国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警方带走调查,次日获释。当地警方发言人称,案件在调查的初期。虽然此后京东方面迅速说明情况,刘强东也很快回国,但刘强东案无疑让本已疲弱的京东股价雪上加霜。本周一是美国劳动节假期,美股休市,周二京东美股开盘即跌。截至周二收盘,今年以来,京东股价已累跌超过30%,公司市值缩水到400亿美元以内。

    从市场表现看,刘强东涉案是京东股价大跌的直接推手。第一财经最近报道指出,成立二十年来,京东始终有着太过鲜明的刘强东个人标签。最直接的原因是,虽然经过多次融资稀释股权,腾讯如今是京东的大股东,但牢牢攥着京东近八成投票权的刘强东一直把持着京东这艘巨轮的方向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