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年各大银行首套房按揭利率 最新首套房贷利率

    城市化不断推进,越来越多人涌进城市购房,与此同时在市场出现大量买房投机行为,政府为了打击房价快速飙涨,将银行放贷利率提高。2018年各大银行首套房按揭利率是多少呢?以四大银行为例,给大家讲讲最新首套房贷利率。

    房贷利率不断上涨
    房贷利率不断上涨

    贷款基准利率是央行发布给商业银行的贷款指导性利率,商业银行会根据这个基准利率制定本行的实际执行的贷款利率。基准利率是央行用于调节社会经济和金融体系运转的货币政策之一,一般来说贷款基准利率通常是比较稳定的,但商业银行贷款利率则会根据国家政策或市场行情经常调整,一般有一定的上浮或下调比例。

    截至2018年8月,目前国内商业银行执行的基准利率是央行于2015年10月24日发布的最新利率,已经有近三年未有调整。而商业银行的贷款利率则十分灵活,调整的频率较高。比如据媒体最新报道,工行、建行、农行和中行四大国有行的北京分行将于5月7日开始,将北京地区首套房贷款利率按照人行基准利率的1.1倍执行,二套房贷款利率政策不变,仍为基准利率上浮20%。

    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基准利率(%):六个月以内(含六个月)和六个月至一年(含一年)为4.35;一至三年(含三年)和三至五年(含五年)为4.75;五年以上4.9。

    在房价快速飙涨的今天,各大银行的房贷利率也在提升着,这就意味着大家在供房时,给银行的钱会更多。好多人都希望房价下降后再买房,但想房价暴跌的可能性几乎为零,有条件的还是早日买房吧!毕竟房子是可以保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