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罚息和复利的区别是什么 详细对比区别如此之大

    现在的贷款平台那么多,但是他们的利息是怎么计算的,而且罚息和复利的区别是什么,为什么详细对比区别却如此之大,这贷款到底好不好?如果贷款逾期了就会有一定的惩罚,其中就会罚息和复利。

    罚息和复利的区别怎样
    罚息和复利的区别怎样

    我国对贷款没有按期还款后的罚息和复利都有明确的规定,一旦超过了还款日后就开始计算罚息,而且罚款也会不断上涨,这对贷款人来说很不公平。具体的罚息收取标准是根据每个贷款机构来决定的,所以很多贷款人根本不知道逾期之后的后果如此严重。

    一、概念

    1、复利:通俗的来说就是利息的利息,是指贷款机构针对借款人欠交的利息而计收的利息。市场上对借款人所欠本金加利息之和而计收利息,是“利滚利”、“驴打滚”的算法,是违法的哦。

    2、罚息:借款人逾期仍未偿还或挪用(未按借款合同约定的用途使用)的借款本金为基数,由贷款人向借款人计收的惩罚性利息。

    二、种类

    1、复利:复利分为贷款期内的复利和贷款逾期后的复利。

    2、罚息:逾期贷款罚息和挪用贷款罚息。

    三、怎么计算

    1、复利:是对欠交利息所计算的利息,每个贷款机构利率不同,需要查看合同。

    2、罚息:罚息利率一般为借款合同上表明的约定利率的1.5倍至2倍。

    四、复利和罚息能同时收取吗

    根据有关规定,复利不能再计收罚息。复利对于违约借款人而言,无论是按借款合同载明的正常贷款利率计算还是按罚息利率计算,都属于惩罚性措施,如果再对复利收取罚息,不仅没有合法依据,而且会因额外增加了借款人的负担,对借款人显失公平,而无法得到司法机关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