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色经济是什么意思 各地发展特色经济推进产业改革

    普普通通,注定要淹没在海洋之中,永远不能出头。所以,有“特色”是一件好事。那么,大家知道特色经济是什么意思吗?没错,发展经济,也需要讲求特色。那么,发展特色经济,有什么意义呢?接下来,我们一起认识一下特色经济。

    中国大力发展经济
    中国大力发展经济

    不少人不知道特色经济是什么意思?小编是这样理解的:特色经济,就是创造多个经济增长点,要结合具体情况,具体实际,开发收入来源。但要有长远利益,且遵循可持续发展,不破坏环境,从实际出发,考虑交通问题,地方特色等。

    牺牲了环境,即使经济得到发展,那也是短暂性的。最终也会因为改善环境,从而付出大量的金钱来弥补。所以,发展特色经济,就应该保护环境和发展经济两手抓。其实,发展特色经济,就需要推进产业改革,让产业符合科学发展。

    如今,我国进入实现伟大梦想的关键时期,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面临更多的发展机遇和挑战,更要扎实推进,从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真抓实干。发展经济要以区域经济为主要抓手,改革和创新并举。中国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是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程中不断探索和总结的正确道路。

    发展经济也不能“一刀切”,要细化、科学化、区域化,要综合考虑地域差异,风俗民情等多重因素,要因地制宜,突出重点,改革创新,着力打造区域“特色经济”,创造一条符合当地实际情况和可实施的健康经济发展模式。让“特色经济”成为区域经济的核心增长点,带动其它产业同步发展,从而引领人民致富之路。

    区域经济发展战略要以“特色经济”为主线,上下形成合力。国家要鼓励和支持发展区域性“特色经济”,并加以政策引导。地方政府要牢牢把握新时代“一带一路”发展机遇,找到“特色经济”的突破口,不断创新,着力发展具有蓬勃朝气的特色产业,并提供人才引进,资金贷款等有力保障措施。

    各地的企业和群众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和地方政府的经济发展战略,凝心聚力,献计献策。此外,各地区的经济活动要严格遵守国家规范,采取正当渠道创新创业。如此上下形成合力,才能充分发挥“特色经济”的优势和价值,营造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良好局面,推动区域经济和国家经济的发展登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