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房贷款30年亏死了 买房首付多付好还是少付好

    与贷款买车一样,贷款买房也可以选择分期还款。大家可以分10年、20年、30年还款,不同时间的还款意味着你可能会更上不一样的生活方式。有网友称“买房贷款30年亏死了”,买房选择30分期付款,真的不划算?接下来一起讨论下。

    房贷要合理选择年限
    房贷要合理选择年限

    其实,贷多少年合适并没有一个统一的说法,但有两个参考标准。

    一、购房者的收入和自身经济状况

    如果你的收入比较高而且稳定,那相对就比较适合短期贷款,因为时间越短利息越少。尤其是对于只是为了暂时周转的高收入人群来说,这样可以节省下不少房贷利息。而对于收入较低还不稳定的人群,拉长年限会比较划算。

    二、要看你手握现金的投资回报率

    如果你手握现金的投资回报率高于按揭贷款利率,延长贷款期限你就可以把手里的现金进行投资,那你等于在赚钱。而如果低于,缩短贷款期限则会替你节省一部分利息,但这样也会增加自己的还款压力,因此购房要根据收入把这种压力控制在适度范围内,不能因此大大降低自己的生活水平。

    总结:“买房贷款30年亏死了”,其实这是个别人反应的情况,一般来说,贷款买房选择15至20年是比较合适的,买房贷款30年,要还的利息会更多。买房要贷款多少年,其实需要根据自己的收入做决定,不要为了尽快还清放贷,让自己的生活过得非常大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