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户口买房补贴 购房补贴政策公布最高补偿5万元

    以前,很多人认为农村户口不值钱,所以就转为城市户口。其实,现在国家对三农非常重视,农村户口经常得到一些优惠。大家知道农村户口买房补贴最新政策吗?城市人买房是没有补偿的,但是农村户口进程买房,则有一定金额的补贴。

    农村户口进程买房有补助
    农村户口进程买房有补助

    现在国家鼓励农村人口去进城买房,降低城市库存。那么农村户口进城买房有什么优惠政策么?对于农村人口金城买房有没有购房的补贴?我国的购房补贴政策还有哪些?接下来,我们看看农村户口买房补贴的最新政策。

    如果农民进城买房之后,自愿将农村老家的宅基地和耕地资源归还给村集体,那么国家会根据所归还的土地面积以及家中人口数量,给予3-5万元的一次性补贴。也就是说,农村户口买房补贴获得最高补偿金额是5万元。

    除了一次性补贴最高5万元,还有什么补助呢?据悉,农村户口进城买房,首次购买90平方米以下住房免契税,但国家出台相关意见后,部分城市已经取消农村户口购买住房免契税这个规定,详情咨询当地税务局;政府为了鼓劢农民工买方,与开发商合作推广活动,购房后由政府补贴一定费用。

    5万元虽然不多,但这笔金额也不少了。如果你是农村户口的话,如果你进程买房,自愿将农村老家的宅基地和耕地资源归还给村集体,那么你就可以向政府部门申请补贴。当然,是否愿意这样做,就看你怎么平衡这个问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