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租暴涨还可以持续多久 房租暴涨政府要出手干预

    大家都在痛恨房价快速暴涨,其实与房价一样,房租也在暴涨,尤其是在一线城市较为发达的地区,房租的上涨速度让人感到不可思议。房租暴涨还可以持续多久?这个问题没人可以回答,但如今可以确定的是,相关部门已经出手干预房租暴涨这个问题。

    房租不断上涨
    房租不断上涨

    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房租快速上涨已经是不争的事实。根据数据显示,在过去的7月份里,一线城市房租上涨速度非常快,北京地区尤为明显,7月份北京房价环比上涨2.9%,平均月房租达到惊人的4902元/套。

    房租为何会越涨越高?其实一般有两个原因,城市人口流入增加以及房子供不应求,但就北京地区而言,房租暴涨其实是长租公寓运营商们在人为地炒高,运营商们恶意抢购房源,导致绝大多数房源被抢完,房租在短时间内快速上涨。

    一名北京房东在网上爆料,他将自家的房子出租,原本心理预期价位是7500元每个月,但经过两个长租公寓运营商询价并且恶意抢房后,给该名房东每月10800的价位,租期为11个月。

    针对北京房租暴涨现象,北京市住建委终于出手了!北京市住建委联合多个部门,约谈北京多个长租公寓运营商,要求长租公寓运营商不得恶意抢购房源,哄抬房租,一旦发现违规行为,将对涉事企业进行严惩。

    被约谈后,自如、蛋壳等企业相继发声,会紧尊规定,并且还承诺会把手中的房源抛出市场,而且是在房租不涨的前提之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