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自如回应去世事件 因自如甲醛房死亡愿意妥善补偿

    自如甲醛房致人死亡事件备受大家关注,阿里员工住自如甲醛房半年时间病逝,因此自如被推上风口浪尖上。根据最新消息称,自如回应去世事件,自如回应阿里员工租房患病去世一事,对于阿里员工病逝家属保持沟通,并且妥善处理。一起看看。

    自如公寓在很多大城市都受到追捧,但是如今自如也陷入了危机中。自如租客患白血病死亡,针对此事自如CEO回应去世事件,若是自如的责任,自如定会承担责任。

    自如回应阿里员工去世
    自如回应阿里员工去世

    近日,“阿里员工得白血病身故,生前租自如甲醛房”的消息备受关注。今天(9月2日)早间,自如表示,杭州自如负责人目前在与家属保持沟通,自如总部也一直密切跟进,在表达关切同时希望能全力安抚家属,妥善补偿。

    自如回应将承担责任

    “鉴于考虑到家属目前也承受各方面压力,自如会充分尊重家属的沟通意愿和沟通途径,配合各项司法取证,完善补偿方案。”自如坦言,确实在房屋租赁业诸多痛点中,装修后的空气质量问题是目前国内装修领域普遍存在的顽疾。

    早些时候,长租公寓租住环保就已经引发一轮讨论。自如跟进解决租客相关问题的同时,也发布《关于自如房源空气质量环保的说明与承诺》,从2018年9月1日起,下架全国九城全部首次出租房源,待CMA认证机构检验合格后再行上架。未来所有新增房源都将100%检测合格后上架出租,并在自如App详情页展示检测合格报告。

    与此同时,针对2018年6月1日后入住自如首次出租房源的自如客,如对室内空气质量有疑问,可向自如申请免费空气质量检测。如存在房源空气质量超标问题,自如将提供三种方案(任选其一):无条件退租、换租;提供免费空气质量治理,经检验合格后再入住;90天品牌空气净化器无偿使用。

    有医学类机构指出,装修材料确实会影响空气环保质量。据悉,自如从成立开始便对房屋装修的所有家具材料制定了严格标准,家具板材必须为符合国家标准的E1级板材,乳胶漆等墙面涂料均采用立邦漆,地板采用强化复合E1级板材等。2018年6月起,为了解决环保隐患,自如开始在全国九城对全线产品进行品质升级,将全线产品使用的家具板材从国标E1升级为对标欧标E0级板材,升级墙漆与墙面辅料标准、完善施工工艺及检测验收。

    不过,也有医学类机构指出,“甲醛能不能导致白血病其实是经过了很长时间争议的。目前,租房味道大,最好的处理办法就是通风,医学界人士称,“装修污染我们一定要谴责,但同时也希望大家不要过度恐慌。”

    昨天上午,自如通过官方微博发布回应表示,自如方面已经安排负责人进行对接,了解详细情况,跟进相关事宜。并且将会配合司法部门工作,尊重法院裁定,本着人道主义精神根据家属意愿进行安抚沟通。链家董事长左晖在朋友圈也作出回应称,“所有的批评我们都会收下,所有的责任我们都会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