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斯拉私有化被迫终止 只因手头没有足够的现金

    马斯克前段时间发推特宣布特斯拉将以420美元的价格私有化,而且资金已经到位,当时特斯拉股价就狂猛上涨,最高达到美股近380美元的高位。但是如今特斯拉私有化被迫终止是怎么回事,马斯克不是对私有化很有信心吗,为什么突然被迫终止?

    特斯拉私有化被迫终止原因曝光
    特斯拉私有化被迫终止原因曝光

    特斯拉私有化被迫终止引起大家的关注,特斯拉此次私有化终止事件,已经暴露了特斯拉内部存在诸多问题,而资金就是其中一项,但更多的还是产能不足的问题,马斯克该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最近,美国电动汽车明星企业特斯拉频频占据媒体头条,先是因其旗下Model3车型长期未达标的产能问题备受关注;近日,在宣布仅仅17天后,其创始人兼CEO埃隆?马斯克(ElonMusk)又称其对特斯拉私有化的计划宣告终止,被人们认为公司信誉会因此受损。

    对于特斯拉私有化一事,兴业证券电力设备及新能源行业研究员刘思畅对记者分析表示,放弃私有化是因为手头没有足够的现金,也可能是马斯克想给市场传递他对公司很有信心的信息。

    不过,这并不能掩盖特斯拉面临内忧外患的局面。在内部,公司持续亏损、车辆产能不足、私有化遇阻;在外部,竞争对手的产品开发不断提速,一大波传统豪华品牌的新能源车型即将上市,特斯拉一家独大现状或被打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