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赡养老人可抵个税 新个税法福利优惠太多

    新个税法内容以确定,但何时落实出台,还是一个未知数。在新个税法中,有项规定尤为引人注意,为了遵循我国尊老的传统美德,减轻儿女赡养老人的经济严厉,新个税法决定赡养老人可抵个税!

    新个税法即将落实
    新个税法即将落实

    8月27日召开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再次审议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本次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在征求意见阶段备受大众关注,一个月的时间内共有67291人提出了超13万条的意见。

    但本次二审稿中草案变化不大,群众呼声很高的两点没有调整,第一,起征点每年6万元(5000/月)并没有提高;第二,45%的最高档税率超额累进税率没有降低。

    变化主要有两点:第一,新增赡养老人的支出允许税前附加专项扣除。主要考虑,为了弘扬尊老孝老的传统美德,充分考虑我国人口老龄化日渐加快,工薪阶层独生子女家庭居多、赡养老人负担较重等实际情况,建议对于赡养老人支出,也予以税前扣除。第二,将劳务报酬所得、稿酬所得、特许权使用费所得以收入减除20%的费用后的余额为收入额。稿酬所得的收入额减按70%计算。主要考虑考虑到纳税人取得稿酬所得等上述收入也要花费一定的成本费用,将原税制的费用扣除标准平移到新税制,有利于税制的平稳过渡。

    稿酬减税、赡养老人可抵个税,从前都没有过这样的福利,新个税法最终的落实,将对无数人产生非常直接的影响,有利于减轻个税交纳。除此之外,新个税法规定,子女教育费可抵个税,这对于已婚有孩子的的人来说,是一个不错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