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可口可乐收购Costa 以51亿美元收购成功

    可口可乐要进军热饮市场了,可口可乐以51亿美元收购Costa,而且现在已经达成协议了,将在2019年上半年完成交易。可口可乐收购Costa,这对可口可乐公司来说是一次巨大的交易,使得其在各大洲展开扩张。

    可口可乐全资收购Costa
    可口可乐全资收购Costa

    可口可乐全资收购Costa咖啡,这为可口可乐在欧洲、亚太地区、中东以及非洲等地区提供了一个强大的咖啡销售平台,实现进一步的扩张。可口可乐早就想进军热饮市场了,但是之前一直都没有机会,如今终于实现了。

    8月31日,可口可乐宣布将以39亿英镑(51亿美元)全资收购Costa咖啡,预计2019年上半年完成交易。收购完成后,Costa还将在整个咖啡供应链上为可口可乐提供强大的专业知识,包括采购、自动售货和分销,这是对可口可乐现有能力的补充。可口可乐总裁兼CEOJamesQuincey认为:“热饮是可口可乐公司少数几个没有全球品牌的领域之一,而Costa的强大的咖啡平台让我们得以进入这个市场”。

    Costa咖啡董事总经理DominicPaul也表示,Costa团队和他都非常高兴能够加入可口可乐公司:“Costa是一家出色的企业,拥有热情而忠诚的员工,也有着良好的业绩记录和巨大的潜力。成为可口可乐的一部分,能让我们更加迅速的发展业务。我非常感谢我们的客户和Costa团队中帮助我们发展到现在的所有人,我期待着Costa能在激励全世界都热咖啡的伟大愿景中书写下一个令人激动的篇章”。

    公开资料显示,Whitbread于1995年以1900万英镑收购Costa,当时后者仅有39家分店,而现在Costa是英国著名的咖啡公司,在全球拥有近4000家分店,8237台咖啡自动贩卖机,以及训练有素的咖啡师和最先进的咖啡烘焙店。截至2018年3月1日,Costa创造了13亿英镑(17亿美元)的收入和2.38亿英镑(3.12亿美元)的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而本次交易价格也是23年前Whitbread的收购价的205倍。

    Whitbread公司CEOAlisonBrittain称,“这项交易对股东来说是一个好消息,因为它彰显了我们在Costa品牌中发展的战略价值以及国际增长潜力”。截止目前,Whitbread在经纪商的盘前交易中已上涨了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