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关税惹怒美艺术圈 或毁掉纽约市艺术之都地位

    中美贸易战继续恶化,美国多次增加关税,现在又开始对艺术品增加关税,这下彻底惹怒了美国艺术圈,他们认为这不是惩罚中国人,而是在惩罚美国人,甚至有可能会毁掉纽约市艺术之都的地位。

    新一轮关税惹怒美艺术圈
    新一轮关税惹怒美艺术圈

    新一轮关税惹怒美国艺术圈,关税波及艺术品交易,美国业界愤怒同时也很担忧,害怕美国艺术品在中国艺术市场会迅速成为一潭死水,有可能会损害美国艺术家的利益。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8月28日报道,美国政府本月宣布,特朗普总统已提议对价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征收高达25%的关税。在这个原本定为10%的关税提案之前,已经征收了两轮惩罚性的关税。

    报道称,新一轮关税针对的中国商品清单长达205页。包括喷砂机、新鲜或冷藏鳗鱼(不包括鱼片)、帽子,在清单最后一页底部还有完全手工绘制的油画和素描,原创的雕塑,以及100年以上的古董。

    报道称,所有源自中国的艺术品都将被征收关税,不管这些艺术品是怎样进入美国的。这就意味着,美国买家可能需要多支付25%的价钱,不管他是在纽约的拍卖会上购买英国所有者出售的明代瓷碗,还是在一家香港画廊购买一位年轻北京艺术家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