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商务部回中美经贸摩擦 贸易战谈判最新进展如何?

    近日,中美就贸易摩擦进行了新一轮谈判。目前,谈判进展如何了?这引发了市场的高度关注。今日,商务部回中美经贸摩擦,称双方将就下一步安排保持接触。

    在今天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关于此次中美双方在华盛顿举行的副部级磋商,双方在磋商中就各自关注的经贸问题进行了建设性的、坦诚的交流。

    高峰表示,中方始终认为,中美经贸合作是互补、互惠、共赢的。我们希望双方能够相向而行,共同维护中美经贸关系大局。但美方一意孤行,挑起贸易战,这是中方不愿看到的。

    高峰强调,只有通过建立在平等、诚信基础上的对话与磋商,才是解决中美贸易摩擦的正确选择。双方在华盛顿举行的副部级磋商中同意,将就下一步安排保持接触。

    商务部回中美经贸摩擦
    中美贸易战

    值得一提的是,在中美进行新一轮谈判之时,美国方面宣布,从8月23日起,对华160亿美元商品征收25%的额外关税。该清单包含了6月15日公布的拟议清单中最初的284个关税细目中的279个。

    美国乱挥贸易大棒,也正在损害本国人的利益。据美媒报道,根据美国全国零售商联合会委托进行的一项研究,对从中国出口到美国的商品征收关税将使美国消费者每年多付出大约60亿美元。

    事实上,美国全国零售商联合会一直反对特朗普针对中国商品重征关税。但特朗普一意孤行,希望此次谈判特朗普能听从民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