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支付宝法人变更马云退出?蚂蚁金服这样回应

    今日,媒体报道称,支付宝法人变更,马云退出叶郁青接替。对于上述报道,蚂蚁金服回应称,法人变更的并非是支付宝的运营实体,与公司经营现状没有什么关系。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2018年8月29日,支付宝(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法人发生变更,由马云变更为叶郁青。

    另据天眼查显示,叶郁青目前身兼支付宝董事长和总经理,杭州阿里科技有限公司董事等职务。

    对于支付宝法人变更报道,蚂蚁金服方面表示,“支付宝的运营主体是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并非支付宝(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法人变更属于公司内部治理范畴,与公司实际经营情况无关。”

    支付宝法人变更马云退出
    支付宝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的股东为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目前的法定代表人、董事长仍是彭蕾。

    不过,在今年4月9日,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曾发出一封内部信称,彭蕾即日起卸任蚂蚁金服董事长,蚂蚁金服CEO井贤栋将兼任董事长一职。

    据了解,一个公司只能有一个法人,一般由董事长、执行董事、总经理或CEO担任。一般当公司存在发展或战略调整等需要时,公司的法人会发生变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