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健康猫被立案侦查 6月刚完成高达5亿的C轮融资

    对于从事体育教育的人来说,健康猫这个平台一定不会陌生,许多人通过购买私教课程的方式,套取一定的补贴。但是日前,健康猫涉嫌非法吸收公众的存款而被立案侦查,根据相关数据显示,健康猫在6月时刚完成高达5亿的C轮融资。

    健康猫最新消息
    健康猫最新消息

    根据企查查和工商行政管理局的数据,广州大象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由五家公司共同出资成立。其中广州大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持有广州大象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的94.35%股权是最大股东,而投资法人也正是杨骅力。其余四家投资公司也均是自由人持股。这五家公司也都只投资了广州大象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这一家公司。

    广州大象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旗下品牌“健康猫”)在官网声称是一家以“运动健康物联网”科技为核心的公司。旗下品牌“健康猫”是一款运动型(预约私教)的软件,平台声称以科技共享的商业模式支持退役运动员和高校体育毕业生创新和创业。用户可以购买私教课程及具备一系列运动健身配套服务。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私教用户可以通过授课获取课时费和课时补贴。由于私教课程可以指定教授人员,所以有用户通过注册小号来指定私教对象,从而进行刷单。用户通过把本金打入小号,再预约私教课时来获取补贴。

    健康猫平台也于8月20日在官网发布关于健康猫被恶意刷单骗取补贴的通报。通报表示,公司遭受巨大的恶意、最有组织的刷单事件。公司调取数据发现,刷单事件中,更是有大量的非法资金盘提供资金给私教,进行合谋”,“短短三个月中套现10多亿人民币”,“前期大量套现并走人的私教3000多人”。报案后,部分私教意识到自己的错误行为,经过双方沟通,已经与公司达成谅解协议,退还了恶意刷单取得的不当利益,同时也取得了公司谅解。

    据相关媒体报道,健康猫的B轮融资方琢石投资早已退出了对大象健康的投资。原因是:“这家公司做的与此前说的不一样,背离了初心,其运营理念和价值观均与我们所认可的主流创新存在巨大差别,且根本不听投资人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