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程维柳青道歉 称将在这四个方面落实行动

    迫于强大的舆论压力之下,滴滴最高层程维柳青道歉了。在程维柳青联合发的声明中,两人除了道歉,还承诺在安全等四方面进行整改。在未完成之前,滴滴顺风车无限期下线。

    资料显示,程维是滴滴出行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柳青是滴滴出行总裁。署名为“程维柳青”的声明称,“仅仅三个多月,在平台进行安全整改的过程中,悲剧再一次发生,作为公司的创始人和总裁,我们非常悲痛和自责。尽管在逝去的生命面前,一切的言语都苍白无力,我们还是要郑重地向受害者,向受害者家属,向所有人道歉。对不起,我们辜负了大家。”

    声明文末再次强调:“在逝去的生命面前,我们没有任何借口,再次向所有人郑重道歉。”

    程维柳青道歉
    滴滴

    在“深刻反思背后的原因和管理问题”之后,程维柳青决心在四个方面落实行动:第一、滴滴不再以规模和增长作为公司发展的衡量尺度,而是以安全作为核心的考核指标,组织和资源全力向安全和客服体系倾斜;第二、安全产品整体功能升级,优化紧急求助、行程分享等功能。对于人身安全的客服投诉问题,我们会采取三方连线拨打110的方式,确保第一时间将相关信息给到警方;第三、顺风车业务模式重新评估,在安全保护措施没有获得用户认可之前,无限期下线;第四、与公安部门深入共建用户安全保护机制,高效响应各地公安部门的依法调证需求,并且启动测试已开发完成的警方自助查询系统。

    对于程维柳青道歉一事,北京市中闻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王维维认为,滴滴出行高管的道歉是诚恳的,反思是深刻的。“以安全作为核心的考核指标,组织和资源全力向安全和客服体系倾斜”的理念,可以让这家网约车“巨头”重新出发。他说,滴滴出行从诞生之日起,从未一帆风顺。它从政策的夹缝、竞争的恶斗中成长为规模型企业,“殊为不易”。

    但广大的网友并不认可程维柳青的道歉。相反,网友认为程维柳青的道歉来得太迟,而且于事无补。网友们最担心的是未来滴滴还有可能会发生类似的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