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张维迎回应封杀 经济学家张维迎称被封杀是谣言

    今天,相信很多人在微信都看到一篇文章,名字叫《张维迎为什么被封杀》。这篇文章引起不少轰动,而当事人也回应了!张维迎回应封杀是怎样说呢?对此,经济学家张维迎否认被全网封杀,称这是纯属胡说八道。

    张维迎登报否认封杀
    张维迎登报否认封杀

    报道称,今日(8月28日),张维迎发个人声明,称《张维迎为什么被封杀》纯属胡说八道,对其造成实际性伤害。据了解,《张维迎为什么被封杀》早前就出现了,近段时间又遭转发引来关注。

    声明称,微信上转发的“《张维迎为什么被封杀》张维迎昨被全网封杀”一文纯属胡说八道。该文在几年前首次出现,无论作者主观意图为何,客观上对我本人形成了不应该有的伤害。一些网络商家出于商业目的,用这篇不符合事实的文章搭载他们的商业广告,每隔一段时间就拿出来重发一遍,令我很无奈。不明真相的朋友出于对我的关心,或转发这篇文章,或向我求证,令我难堪。

    虽然张维迎回应封杀事件予以否认,但毕竟也是他片面之词。所以,小编特地去搜索了相关资料,原来这篇文章的确早就出现了。现在文章重发一遍,的确有可能是商业广告炒作。小编认为,若然真的是商业炒作,那么炒作者确实应该受到惩罚。

    最后,我们一起认识一下张维迎。张维迎,陕西省榆林市吴堡县人。西北大学本科,研究生,牛津大学博士毕业,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前身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联合创始人、教授、北京大学网络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院长,经济学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