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滴滴再次道歉 滴滴公司安全漏洞大应受到惩罚

    滴滴公司这下是摊上大麻烦了,因为频频发生滴滴司机性侵女乘客事件,惨遭全国民众炮轰。为了这些丑闻,涉事公司滴滴再次道歉,而且还是滴滴创始人程维及总裁柳青联合致歉。从诚意角度来看,滴滴的确是诚意十足。但是,能否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呢?

    滴滴出行存安全隐患
    滴滴出行存安全隐患

    报道称,28日晚,滴滴出行发布一份滴滴创始人程维及总裁柳青联合致歉的声明。就此前的温州乐清滴滴顺风车命案以及今年滴滴平台接连不断的安全问题,二人郑重道歉。声明中还提到滴滴团队反复梳理了此前案件细节,反思背后原因和管理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改进落实方案。

    滴滴公司承诺:滴滴不再以规模和增长作为公司发展的衡量尺度,而是以安全作为核心的考核指标,组织和资源全力向安全和客服体系倾斜;安全产品整体功能升级,优化紧急求助、行程分享等功能。对于人身安全的客服投诉问题,我们会采取三方连线拨打110的方式,确保第一时间将相关信息给到警方。

    还承诺:顺风车业务模式重新评估,在安全保护措施没有获得用户认可之前,无限期下线;与公安部门深入共建用户安全保护机制,高效响应各地公安部门的依法调证需求,并且启动测试已开发完成的警方自助查询系统。

    虽然滴滴再次道歉了,并且还作出承诺进行整改。只不过,这样的承诺能否付诸实践,还是未知之数。其实,滴滴出行存在极大的安全漏洞,若然不及时堵住的话,后果不堪设想。现在频频发生滴滴司机奸杀女乘客事件,滴滴必须为此事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