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不缺钱有必要办信用卡吗? 揭办信用卡的好处和坏处

    谁都有山穷水尽的时候,一些人没钱时,就会想到办理信用卡消费或套现。那么,如果不缺钱有必要办信用卡吗?今天,我们要说的,就是办信用卡的好处和坏处。看看在不缺钱的情况之下,办理信用卡是否划算?

    办理信用卡利弊都有
    办理信用卡利弊都有

    其实,不缺钱的情况,也要分是身家丰厚,还是生活仅仅够开支。如果身家丰厚,不需要信用卡积分,不需要信用卡刷卡消费的话,的确没有必要办理信用卡。毕竟,信用卡多了,也不好打理。不过,如果你的生活开支仅仅足够,即使不缺钱,开一张信用卡,也是有必要的。

    为啥建议一些人开信用卡呢?信用卡其实是一种贷记卡,很多人都知道它可以用来提前消费,可以透支使用,而且这些透支是有免息还款期的。但是其实它还有一些潜在的好处是大家不知道的。

    大家都知道,普通银行卡异地汇款,每家银行都会收取1%左右的手续费,最高50或者100,然而如果是汇给信用卡,那是免手续费,如果经常异地汇款给亲戚朋友的,这也是一笔不小的花费。而且,刷信用卡,有免息期,而且还有积分,能兑换礼物。

    当然,凡事皆有两面性,办理信用卡也有坏处的。坏处是可以导致盲目消费,不付现金会消费轻松,花钱如流水,而消费者满意什么感觉,直到还钱的时候才明白原来自己花了这么多钱。信用卡可以分期,不断的分期是一个巨大的开销,真是压力山大。

    利息高是信用卡是普遍的原因,如果逾期可能要交很大一笔违约金,还有消费各种手续费比较多,收取的时候不知不觉。最重要的是影响个人信用记录。信用卡长期逾期还会被银行打入黑名单。以后贷款买房买车就可能被银行拒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