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斯克私有化计划落幕 特斯拉美股盘前跌近5%

    8月7日,马斯克在推特上宣布将特斯拉私有化,特斯拉股价一度飙涨。8月24日,马斯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放弃私有化计划!马斯克私有化计划落幕,特斯拉股价出现暴跌,与此同时,或还会让马斯克监管及法律问题更加严重。

    特斯拉总裁马斯克
    特斯拉总裁马斯克

    当地时间8月24日晚,马斯克向特斯拉董事会宣布,将放弃私有化特斯拉的计划。他在公开信中称“私有化特斯拉的过程很有挑战性,但因此消耗的时间和精力显然超出了预期”,并且坦言“特斯拉的多数现有股东认为公司目前最好保持上市公司状态”。

    不到一个月时间,马斯克私有化计划落幕,一些证券法律师认为,特斯拉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CEO)埃隆·马斯克(ElonMusk)宣布终止私有化的做法,不仅不会解决他日益严重的监管及法律问题,甚至可能导致这些问题进一步恶化。

    对于马斯克私有化计划落幕,外界普遍认为,是由于投资者退缩不支持马斯克的决定,马斯克最终不得不退出这个计划。受此消息影响,今日特斯拉美股盘前跌近5%,截止小编发稿,报311.58美元,市值报532.4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