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资本在房租上涨中的影响权重 资本对房租影响有多大?

    近几年,北京房租上涨速度极快,房租飙涨真是房子供不应求导致吗?资本在其中的影响也是蛮大的。日前,中国房地产经纪同业联盟主席胡景晖出现某活动时表示,资本在房租上涨中的影响权重大概在三分之一。

    北京房租不断上涨
    北京房租不断上涨

    胡景晖表示,北京约有100万套房子空着的,既不出租也不自住。在所谓的长租公寓在资本的挟持下,高价收房超出市场平均合理租金20%到40%收房,这是事实。

    “资本在房租上涨过程中起了多大的因素?”胡景晖质疑道。他表示,凭其十几年的行业经验,权重大概是三分之一,“没有他们房租一定不会涨的这么高,涨的这么快。”

    针对北京房租飙涨情况,日前,国家出手进行干预。国家约谈主要住房租赁企业负责人,要求这些企业不得恶意抢夺房源,哄抬房价。随后,这些企业答应拿出12万套房源,最重要是答应不会涨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