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余额宝最新消息 2018余额宝收益天天降

    支付宝现如今能够成为主流软件,最大的一个原因是他们有一个叫做余额宝的理财工具,相信很多网友都使用过余额宝来理财,余额宝在当下算是比较火热并且稳定的一个理财平台了。根据余额宝最新消息称,2018余额宝收益天天在将,到底是怎么回事呢?余额宝又是靠着什么支付比银行还要高的利息呢?

    2018余额宝收益怎么算
    2018余额宝收益怎么算

    天弘余额宝基金最新发布的2018年半年报显示,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合计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的62.42%。银行存款我们熟悉,那结算备付金是什么呢?专业的定义是存放在其资金交收账户中用于证券交易及非交易结算的资金,方便登记和结算双方之间的结算。而为此开立的资金交收账户就统称为结算备付金账户。

    大白话就好比你工作单位的工资卡,公司会帮你结算每月的工资,结算好之后打到你的卡上,然后你把钱转入余额宝拿去投资。而这里的工资卡其实就扮演着“结算备付金账户”的角色(因为它要有个从公司账户到你投资账户的过渡)。而你的工资从公司打给你,再到你取出来投资,其中这段时间你的工资就相当于“结算备付金”。

    那么在这段时间,你的工资放在卡上是不是有利息?这个利息收益就相当于结算备付金收益了。所以余额宝的“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就是这么来的。再往下看。余额宝还有9.43%的钱投入到了债券,而其中4.24%投资到了政策性金融债。什么是政策性金融债?就是由政策性银行向金融机构发行的债券,目前其收益大概在5%左右。

    这种债券的“政治觉悟”是很高的,它基本不为盈利,其款项基本用于国家大中型基础设施、基础产业、支柱产业的发展,以及调整产业和区域经济结构,支持西部经济大开发等。据公开数据显示,余额宝投向的政策性金融债募集资金主要用途为:投向棚户区改造、农村交通贷款、农村秋粮收购贷款、城市基建、出口信贷等。

    余额宝将钱投入到政策金融债,也算是摘掉了它“脱实向虚”的帽子,以表决心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再继续看,买入返售金融资产的钱占了基金总资产的27.93%。那买入返售金融资产又是啥呢?

    其实余额宝扮演的角色就是贷款方,比方说你要融资100万,于是假设你和余额宝签个协议:你把你价值200万的有价证券以100万卖给余额宝,并约定在1年后以110万价格买回来。在这里,余额宝等到你1年后回购可以赚10万块,相当于贷款利息收入,而你也顺利融到了钱,不必贱卖证券。

    专业点说,买入返售方(余额宝),即资金融出方、证券融入方。它与资金需求方签订这个返售协议,然后赚取其中的“利息”。所以,正因为余额宝有如此多渠道可以投资,其收益自然比普通的存款要高。

    看完以上的资料相信网友都清楚余额宝的利息为什么会比银行高了吧,其实余额宝能有今天这个地位靠的就是利息高和存取方便吸引用户,毕竟现在是无现金时代,将钱存在余额宝收益天天有,而且转账结账都是很简单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