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滴滴顺风车黄洁莉资料简介 黄洁莉曾说顺风车sexy

    近日,女孩乘滴滴顺风车遇难一事让滴滴出行成为大家炮轰的对象,嫌疑人司机已经被捉获,滴滴平台发表声明做出全面整改。值得注意的是,滴滴还将黄洁莉免职了,黄洁莉到底何须人也?滴滴顺风车黄洁莉为何要担责?

    滴滴黄洁莉被免职
    滴滴黄洁莉被免职

    根据公开的资料,黄洁莉在加入滴滴前,曾在腾讯、百度、雅虎等知名互联网公司任职,主要做产品经理。

    滴滴的顺风车业务在黄洁莉的主导下,很快从设想变为现实。黄洁莉2014年9月加入滴滴,12月滴滴内部开始探讨顺风车业务,2015年1月正式立项,2月底开始研发,6月1日正式上线。用她的话说,“上线后三个月的时间,我们就做到了出租车几乎用两年才完成的成绩。”

    对于顺风车的发展速度,黄洁莉曾经在2015年接受网易记者采访时表态称:“希望顺风车平台能成为滴滴内部订单量和用户量最多的业务。”并表示“C2C模式最终只有一家独大”。

    但是,随着顺风车补贴的终结,用户粘性明显下降。虽然做到了顺风车市场第一的占有率,也干掉了一些比滴滴更早的顺风车入局者,但是体量比起同平台的快车和专车来,则远远不及。

    除了培育了顺风车,作为曾经的产品经理,黄洁莉也毫不例外的预先给与了顺风车一个定位——社交。

    黄洁莉曾在某大咖分享会上表示:“一个行业的竞争本质都是用户洞察的问题。”

    而对于顺风车用户,黄洁莉洞察的结果是顺风车是“一个非常有未来感、非常sexy的场景”。

    在2015年接受网易记者采访时,黄洁莉为顺风车描绘了这样的场景:“过去你每天在路上两个小时,对于你的人生来说是消耗,但现在通过顺风车你可以认识比较靠谱的人,获得好的社交体验,它就变成了一种收益。这是从来没有存在过的一个场景,就像咖啡馆、酒吧一样,私家车也能成为一个半公开、半私密的社交空间。”黄洁莉说,“这是一个非常有未来感、非常sexy的场景,我们从一开始就想得非常清楚,一定要往这个方向打。”

    从对滴滴顺风车信心满满,甚至还称可以通过滴滴顺风车获得社交体验,再到如今的接连发生惨案,滴滴平台针对顺风车这块业务的监管显然力度不足。黄洁莉被免职,滴滴全面整改正式开始,望类似的悲剧不要再发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