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滴滴七宗罪 滴滴七大过错屡犯不改酿悲剧

    滴滴又出大事了,这几天乐清女孩被害事件刷屏了,而滴滴公司回应让人很气愤。央媒细数滴滴七宗罪,何时才能整改?滴滴七大过错屡犯不改,最终导致屡次出事故,但是每一次都谎称整改,最后结果又是怎样的?

    滴滴七宗罪何时才能整改
    滴滴七宗罪何时才能整改

    滴滴七宗罪被质问,巨量信息泄露,滴滴有一副不怕赔的心态,使得乐清女孩被害死。滴滴出事故最新消息,有网友爆料武汉滴滴群聊曝光,内容不堪入目滴滴司机素质令人堪忧,难怪屡次出事故。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滴滴出行又一次陷入舆论的口诛笔伐之中,距离上一次类似的悲剧发生,仅仅过去三个多月。8月24号,浙江温州乐清乘客赵女士在乘坐滴滴顺风车时,被司机钟某强奸杀害,年仅20岁。而就在案发前一天,司机钟某还因对另一名乘客图谋不轨,被乘客投诉至滴滴平台,但滴滴方面对于这样的预警无动于衷。

    随后滴滴出行发表道歉称,在顺风车整改期间发生这样的悲剧,深感自责与愧疚。并承诺,未来平台上发生的所有刑事案件,滴滴都将参照法律规定的人身伤害赔偿标准给予3倍的补偿。

    命案发生之后,多个政府部门介入。浙江运输管理部门责令滴滴立即暂停其在浙江的顺风车业务;鉴于案情重大,乐清市检察院也指派侦监部检察官赴乐清市公安局提前介入;今天凌晨,乐清警方也作出回应,称对于网传“亲友接到女生求救后马上报警,警方说没有车牌号和司机电话不予立案”一事,经公安机关调查,不存在此情况。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事件中,滴滴的处理令人愤怒,新闻纵横梳理,滴滴犯下“七宗罪”:第一宗罪:事前早有预警,悲剧本可避免,滴滴却视而不见。第二宗罪:滴滴客服反应迟缓,严重拖延救援时间。第三宗罪:滴滴客服曾拒绝警方提出的调查要求,缺乏与警方有效沟通机制。第四宗罪:滴滴整改期间偷偷开放顺风车社交功能,为事件埋下隐患。第五宗罪:又是一起车牌伪造!滴滴平台审核存漏洞。第六宗罪:滴滴紧急删除了此前的相关微博,整改是否诚心彻底。第七宗罪,一家独大或致滴滴缺乏自省和完善产品的动力。

    滴滴命案再三发生,占据市场垄断地位的滴滴能否真正整改到位?滴滴七宗罪,何时能改?还能重新赢得公众的信任吗?在企业快速扩张,资本不断膨胀的同时,企业的社会责任感何在?滴滴,请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