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圳只租不售用地又增两宗 接下来还有这些动作

    据24日消息,深圳只租不售用地又增两宗,另外还有一宗是普通商品住房用地,限售三年。据了解,未来深圳还会推出四宗地块,其中保障性住房用地占63%。

    昨日,深圳市土地房产交易中心以挂牌方式公开出让三宗居住用地土地使用权,分别为:光明新区A511-0037宗地、大鹏新区G15401-1507宗地、龙华区A914-0305宗地。三宗地均采用“单限双竞”方式挂牌出让。

    根据出让要求,光明新区A511-0037宗地、大鹏新区G15401-1507宗地建设“只租不售”住房。龙华区A914-0305宗地为建设普通商品住房用地,自取得套房不动产证之日起,3年内不得转让。

    深圳只租不售用地
    深圳

    据悉,2017年,深圳第一次推出4宗“只租不售”用地。这是其第二次采用该用地供应模式出让的土地。

    据市规划国土委土地利用处负责人介绍,为严格贯彻中央关于“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精神,严格落实我市全面深化住房制度改革“1+N”政策文件,严格执行《意见》关于“人才住房、安居型商品房和公共租赁住房用地比例不低于60%”要求。接下来,深圳今年还计划推出四宗住房用地,为各项相关政策的落实提供支撑。

    值得一提的是,这并不是深圳首创的用地供应模式。此前,郑州等多地也推出只租不售用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