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滴滴道歉 并表示客服未对涉案司机的投诉进行调查处置

    继空姐遇害案后,滴滴顺风车再发命案。据警方通报,温州乐清一名20岁女孩遭滴滴顺风车司机杀害。今日下午,滴滴道歉,并回应客服此前的确没有及时处置涉案司机的投诉。

    据乐清市公安局通报,8月24日17时35分,乐清警方接群众报警称其女儿赵某(20岁、乐清人)于当日13时,在虹桥镇乘坐滴滴顺风车前往永嘉。14时许,赵某向朋友发送救命讯息后失联。

    接报后,乐清警方高度重视,立即启动重大案事件处置预案,全警种作战,并在上级公安机关的全力支持下,于25日凌晨4时许,在柳市镇抓获犯罪嫌疑人钟某(男、27岁、四川人)。

    经初步侦查,该滴滴司机钟某交代了对赵某实施强奸,并将其杀害的犯罪事实,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滴滴道歉
    滴滴出行

    今日下午14:43,滴滴出行在其官方微博对此案件发道歉声明。声明中回应:

    1、经核实,嫌疑人钟某背景审查未发现犯罪记录,是用其真实身份证注册;

    2、在接单前通过了平台的人脸识别,但案发车牌系钟某线下临时伪造;

    3、钟某作案前一天,被另一名乘客投诉,客服没有及时调查处置,我们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4、至于为何不给车牌号等信息,滴滴称,无法短时间内核实来电人身份的真实性,也无法确认用户本人是否愿意平台将相关信息给到他人;

    5、滴滴承诺,以后平台上发生的所有刑事案件,无论法律上平台是否有责任,都将参照标准予以3倍补偿。

    滴滴道歉声明发布后,网友们表示不接受。有网友认为,滴滴顺风车在整改期仍出现这样的命案,不可原谅!也有网友忧心忡忡,表示以后不敢乘坐滴滴顺风车。更有甚者表示卸掉滴滴出行app。

    命案一再发生,这实在是让人痛心!希望滴滴方面对此有所作为,避免类似的悲剧再次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