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铁香港段下月开通 拉近香港与内地的经济发展

    此前香港是没有高铁的,如今这个愿望终于要实现了,广深港高铁香港段下月通车了,这是香港有史以来首次开通高铁,拉近了香港与内地之间的经济发展。广深港高铁香港段下月开通,香港到广州只需要47分钟,到甚至福田只需要14分钟,完全缩短了时间段。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下月通车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下月通车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下月开通引关注,将直达内地44个站点,以后去香港又多了一种出行选择。其实广深港高铁香港段下月通车,完全开启了赴港游的另外一种体验。

    港特区政府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23日宣布,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将于9月23日正式通车,直达内地44个站点。高铁香港段将直达内地6个短途站和38个长途站,远多于之前公布的4个短途站和14个长途站。

    高铁香港段开通初期,长途列车每日开行13对,短途列车平日和周末每日分别开行70对和82对,公众假期、暑假和春运等高峰期每日开行114对。高峰期由西九龙至深圳和广州的发车间隔在10至30分钟之间。据港铁介绍,近期高铁香港段列车试运行情况显示,从西九龙到深圳福田站需约14分钟,到广州需约47分钟,到北京需约9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