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兽药巨头董事长被拘 马长江因涉嫌环境犯罪长达15年

    企业偷排污屡见不鲜,有企业被举报后仍肆无忌惮偷排污,直到被相关部门予以取缔。根据最新消息称,宁夏泰瑞制药兽药巨头董事长被拘了,目前董事长马长江已被刑拘,他涉及违规排污15年。接下来一起看看。

    兽药巨头董事长马长江被拘,虽然贵为该公司董事长,深入调查才发现泰瑞制药实控人并不是马长江,而是祁秀萍,她是宁夏女首富。她作为该公司实控人,有不可逃避的责任,宁夏女首富祁秀萍或将迎来生命中最黑暗的时刻。

    兽药巨头泰瑞制药
    兽药巨头泰瑞制药

    8月22日,《法制日报》报道称,宁夏泰瑞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泰瑞制药”)董事长马长江因涉嫌环境犯罪,已遭刑事拘留。案件相关负责人透露,公安部门侦察结束后会尽快移送检察机关。

    兽药巨头董事长马长江被拘

    作为国内最大兽用抗生素生产和出口基地,泰瑞制药生产的泰乐菌素和替米考星颇受市场欢迎,占有率均超过50%。2016年公司实现营收51.48亿元,净利润6.36亿元。

    时间财经查阅天眼查发现,祁秀萍正是这家兽药巨头的实际控制人,2017年胡润百富榜显示,祁秀萍个人财富达到40亿元,成为宁夏女首富。

    蹊跷的是,泰瑞制药不仅长期超标排污、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在中央环保督察组点名批评后,仍多次触碰法律底线。对此,地方政府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欺上瞒下。

    8月18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决定免去钱克孝银川市委常委、永宁县委书记职务,免去银川市副市长徐庆、永宁县县长李润军职务。与此同时,作为重要责任人泰瑞制药董事长马长江遭刑事拘留。

    北京京安律师事务所张越告诉时间财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八)》取消了原“重大环境污染事故罪”罪名,改为“环境污染罪”。泰瑞制药在督查组点名后,仍擅自排放污染物,可能已经涉及到“环境污染罪”。

    如果犯罪情节较轻,会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后果特别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一般这种案件,对单位是罚款,对主要责任人会处以相对应的刑事处罚。从程序上说,刑事拘留不会轻易终结,除非能证明董事长无罪。关于案件相关事宜,时间财经致电泰瑞制药,截至发稿未收到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