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联储挑战特朗普 美联储为何和特朗普唱反调?

    近年来美国的经济增长的速度十分快,本来是一件值得美国开心的事情,但是最近美联储挑战特朗普闹得关系十分的僵。美联储为了防止美国经济过热,所以想要逐步加息中和一下,但是却遭到了特朗普的反对。那么美联储加息的做法是对还是错的呢?为什么要和特朗普唱反调?

    美联储和特朗普唱反调
    美联储和特朗普唱反调

    未来数月,“不兴奋”很可能成为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一种常见心态,因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可能继续推进加息,以呼应受到总统自身减税政策助推的经济形势。

    此前,达拉斯联储总裁柯普朗在一篇文章中表示,鉴于美国经济的强劲态势,再加息三到四次是实现持续经济增长的“最佳机会”。他往往让自己的观点与鲍威尔保持一致。虽然没有被看作是对总统的回应,但此文表明,柯普朗认为特朗普的1.5万亿美元减税政策和今年的预算协议正在帮助推低失业率,并帮助通胀率回升到美联储的2%目标水准。美联储内部普遍持有这种观点。

    货币政策制定者担心,如不逐步加息,美国经济可能会过热,迫使美联储积极升息,并可能使美国陷入衰退。美联储今年已升息两次,预计下个月还将升息。美国7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升幅扩大至2.9%,为6年来最高,失业率为3.9%,为大约20年来最低。多数分析师都认为,考虑到美联储在法律上的独立地位,特朗普的批评对美联储的升息计划影响甚微。和特朗普表态前一样,交易员仍预计,美联储将于9月和12月加息,届时短期利率应达到2%-2.25%之间。

    美联储加息已经成了定局,如果美国经济再出现过热的话恐怕会造成不可挽救的局面。现在美国的经济可以说是一飞冲天,从中美贸易战局面可以看出,美国敢这样和中国正面对决,底牌也是相当的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