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拼多多发布双打行动进展 大量售假商店被关闭

    前段时间,拼多多深陷“假货”传言,拼多多遭到大量消费者投诉,为此拼多多做出调整,实施双打行动。22日晚间,拼多多发布双打行动进展,多达1128家店被强制关闭,涉嫌假劣产品也被强制下架。

    拼多多严厉打击售假行为
    拼多多打击售假行为

    22日晚间,电商平台拼多多发布了“双打行动”阶段性说明。说明中称,拼多多于8月2日至8月9日间,强制关店1128家,下架了近430万件的商品,批量拦截意思假冒商品链接超过45万条。拼多多方面还发布了关于整治涉嫌销售假冒侵权商品的公开信,并按照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要求,在上海工商局指导下,核实处理了舆论报道中涉嫌侵权的商品。

    同时,拼多多表示道,将在政府监管部门指导下,进一步完善电商平台的治理规则,建立完善主体数据共享、大数据管理网上消费维权、涉嫌违法商家信息双向推送等机制,协助政府监管部门切实打击违法行为,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在本月初,上海工商总局约谈拼多多,要求拼多多调查涉假事件,并且做出整顿,如今看来约谈初见成效,拼多多重视并且强制关闭售假商店。对待假货现象,平台需要监督严惩,作为消费者也要提高鉴别商品真伪水平。